顯示具有 育兒我最愛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育兒我最愛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09-01

揪甘心~小宸哥幫洗碗~【宸6Y7m、淵4Y6m】

自從淵爸調去新單位工作後,我的生活簡直就是疲憊的代名詞,心情也由原本的淡淡的哀傷轉換成認命的老媽子。這幾天,淵爸又要北上受訓一周,看來晚上又是老娘大戰兩小猴子的戲碼,不過算一算時間剛好卡在小淵仔去阿公家度假的這一週,整顆心輕鬆不少~~~那就只剩下大猴子陪媽咪玩了.......
這一整週的晚上,還是照常煮食開工,兩個人的晚餐難不倒我,困擾我的,是晚餐後的杯盤狼藉,要洗阿~~~~我的媽阿~~這時我就把腦筋動到我的小帥宸身上囉!6歲訓練他會洗碗,應該不會太殘忍吧~
晚上用餐時,我就把長了濕疹的手指頭拿給小宸看,表情充足的說:你看,媽咪好可憐喔!又過敏長疹子了~
小宸用那天真的聲調,說:為什麼會長阿?
狡猾的媽咪說:因為昨天有用清潔劑洗碗阿!
小宸說:對齁~爸比不在~
媽咪眼睛做足了戲,對著小宸說:你可以幫我洗嗎?
小宸說:ㄜ.....好啦~~~~~~
哇哈哈,肥美的小鮮肉上鉤了,接下來就是洗碗特訓,把洗碗的注意事項跟小宸教導之後,聰慧的小宸一下子就學會了~還挺開心可以幫媽咪的忙的~~~真棒~~~6歲就會洗碗了呢!!!之後的幾天,小宸都會跑來幫忙~~不過讓媽咪特別感動的是,學會洗碗的小宸,某天爸比假日不在家去上班,媽咪也有開伙煮食給小宸吃,媽咪想說碗不多我自己來就行,結果碗在乒乒乓乓之際,小宸主動跑到廚房來找我說要幫我洗~~~~~捧友您說說看~我是不是快出運了阿~~~哈!



2015-04-01

孩子!【淵4Y、宸6Y2m】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驚呼孩子的模仿力及學習力真是不可小覷!
話說3/29週日晚上,老爸突然心血來潮想慶祝他的農曆生日,約在王品牛排大啖美食,看一看日曆,咱家小淵的生日不也是即將到來(4/4),那就一同慶祝吧!在吃飯的同時,兩小傢伙開心地吃著各種麵包及肉類蔬食,開心的不得了!反正不用吃到米飯,他們就可以很專心愉悅的吃。小宸在聚會結束後還狐疑地問我:媽咪,今天沒有吃飯ㄋㄟ??媽咪說:你不知道外國人都是這樣吃飯的嗎?你應該很適合去國外留學吧> <!話題扯遠了,回歸聚餐的那一幕吧!我老哥依照往例又在包打聽,開始問服務生"一個月租金多少啊?這一輪用餐完還有第二輪的人進來點餐嗎?"Bra....brabra.....問了一堆無關他事的問題,這時我終於忍不住對我老哥說:你住在海邊嗎?管這麼寬!!!!!!!!!!就是這一句話了,事情就發生在隔天晚上在家用餐時,跟平日一樣,我煮了三菜一湯,一煮完就張羅孩子們上桌吃飯,熱呼呼的菜我馬上夾給了小淵,看小淵想吃,我像平常一樣,想幫忙他把菜吹涼再請他自己吃,沒想到,令人心碎的一段對話猛然降臨:
媽媽說:小淵,這很燙,媽媽幫你夾到飯旁邊,你等一下再吃好嗎?
小淵這時把碗往旁邊端,並且很堅決地告訴我:你住在海邊喔!!!
媽媽:............. (無言....頭上飛過很多隻烏鴉......又氣又好笑中...)
爸爸:在一旁竊笑,並且小聲地說「他講的很貼切耶.....」

好啦!小淵,我知道你長大了,想要證明凡事可以自己來!但,可以婉轉一點嗎?



2013-06-18

愛搞怪!【淵2Y2m、宸4Y4m】

「我眼睛睜不開~睜不開~~」淵躺在床上表情難過的喊著,一早請淵起床,居然是這個回應,連續兩天都這樣,知道淵怎麼了嗎??

第一天,淵說:「我眼睛睜不開~睜不開~~」,媽咪一開始以為淵在搞怪,說乖寶貝,起床囉~淵表情越來越難過地繼續說著,媽咪說:「好吧,那你閉著眼睛喝ㄋㄟㄋㄟ~」喝完後,請淵睜開眼,還是繼續說著睜不開,而且表情越來越痛苦,這時媽咪慌了,心想:「這早產兒該不會有甚麼眼疾現在發作了吧~~~」抑制住內心的慌張,語氣平和的說:「乖~媽咪幫你熱敷眼睛喔~」這小子回:「好!!」享受完小小SPA,媽咪請淵淵再次睜眼,這小子終於甘願了~~睜開眼笑了~~媽咪心裡OS:這小子才兩歲就會整他老媽阿~演技還不錯咧.....>.<

第二天,請淵起床,淵還是給我繼續演,「我眼睛睜不開~睜不開~~」,這次我學乖了,不再這麼搞ㄍㄤ弄甚麼熱敷,直接幫他矇住眼睛,說:可以打開眼睛囉~~淵慢慢打開眼睛.....這....這是賴床新伎倆嗎~這小子~~



2013-03-25

孩子,你們長大了!【淵1Y11m、宸4Y2m】

好久沒有上來寫寫新文章了,沒想到照顧兩個小孩+工作+一堆繁雜的家事,可以讓我變的這麼懶得上網打字.....

每天的生活,就是例行性地重複著,就像書上說的,小孩子在某個年齡會堅持著某種規則與次序,因為那會使他覺得,他是可以掌握某些事情的!而我,也許是跟著孩子的步伐走,不知不覺竟也使生活過的超有秩序:起床-->孩子穿衣上學-->上班-->下班接孩子-->晚餐時間-->陪讀與陪玩樂時間-->孩子睡覺時間-->看電視與處理家事時間-->睡覺。就連假日也是,以前糜爛的公主小姐或是睡美人如我,已經不復見!!大概除了不用上班上學外,全部改成陪讀陪玩樂時間,其他起床時間或是睡覺一律照表操課,夠乖吧!!人生最乖最規律的時期,大概就是現在了,哈哈!!

規律的生活對於我來說,或許有一點辛苦或是不自由,不過對孩子說來,倒是變成了頭好壯壯的聰明寶寶,也算是達成了我當初努力的目標!而且,最近小宸哥已經乖乖自己"一個人"睡在自己的房間了耶!給他拍拍手!這對4歲的他來說,應該是很厲害的呦!這樣小小的改變,卻是我大大的休息阿~~呵呵!因為已經可以不用陪著入睡,跟小寶貝說聲晚安後的片刻時光,就可以讓我稍稍喘息一下,上上網、看看電視,也滿足放鬆了呢~~~而小淵淵咧,感覺"早熟",雖然是早產兒,但是思慮及語言發育,真的是像個小大人一樣,聽到聲音就愛問:這是什麼聲音阿?看到人事物也幾乎能準確用句子描述出來,老公常說他是不是沒喝完孟婆湯就急著出來了呢?哈....



2012-12-08

哥倆好、一對寶!【淵1Y7m、宸3Y9m】

一直以來,總是付出大半的心力在孩子身上,很累,但也無法停止。

我想每個媽媽都是這樣,沒有生孩子前,都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寶、生活隨興、時間自由、有時還會耍一下任性的大小姐脾氣!結婚後,喔!不...是生孩子後,好像每個baby都有魔法似的,總能把每個嬌生慣養的媽媽,訓練成懂事、耐操耐勞的阿信,然後孩子長大後,還會很有成就感的說:看我把孩子養得多好..訓練的多麼懂事......哈哈!

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再忙再累,是否真的看到孩子的笑容一切就都不累了呢???告訴您,還是很累阿~~~這應該是個愛安慰人的傢伙說的話吧!不過,老實說,休息過後,平常想到孩子的笑容時,心中真的會有一種暖洋洋的溫馨感油然而生!是會成為一股努力生活的動力吧!以前的我一早起床要上班,總是賴床或心有不甘。有了孩子後,3歲以前的宸哥及現在的baby淵,一早起床總是精神奕奕地,看到老媽子我馬上堆起了滿臉的笑容...........您說說看,我能不打起精神來趕緊服伺他們喝奶嗎??我只能說老天真的很厲害,設計3歲以下嬰兒的睡眠是無需太長的....但是3歲以後的宸,早上簡直就成了賴床王,我猜想這是老天的計謀!那種baby式的笑容是最讓人招架不住的.....

淵的發展大世紀:
  • 走很快,會連走帶跑了...(個性好像有點急阿~~)
  • 非常會說話了呦!只要我們說甚麼,幾乎都能"仿說"出來..
  • 已經會說簡單的句子了,真的很厲害!給他拍拍手!曾經說過:爸爸的眼鏡、老師講故事....
  • 是個"動口不動手"的小孩,語言天分很強,但是小手好像不太愛摸索玩具(這點跟宸哥剛好相反阿~)
  • 愛看書,會指著他懂得部分念給我們聽...
  • 聽的懂大部分大人說的話了
  • 愛玩扮家家酒會與大人互動玩拍球遊戲
  • 愛看昆蟲的DVD,每次自己爬上沙發上坐好後就會說:看蟲蟲...
  • 有"左撇子"的傾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右手指曾經受傷過呢?

宸的發展大世紀:
  • 積木達人!3c3q積木已經很厲害囉,自己可以拼出自己想像的玩具,連積木課老師都誇獎他可以先上中班或大班了...
  • 非常愛唱歌,只要他愛的歌就能唱出全首來,英語、中文、台語都通喔!!
  • 講話很"大人"
  • 還是一個甜言蜜語的小孩^^,晚上睡前或是突然想到,就會跟媽咪說:我很喜歡妳ㄋㄟ.........
  • 喜歡看互動式的書,做做題目、連連看或畫畫...是個愛動手的孩子!
  • 愛和淵弟一起看昆蟲的DVD

2012-09-16

寶貝、媽媽對不起你【淵1Y5m、宸3Y7m】

親愛的小淵淵,媽媽對不起你!只能說意外發生的太快.....

9月1日早上,原本以為這是個快樂的周末,但是意外的發生,讓原本樂天的媽咪,突然感受到電影中意外發生時的恐懼與不安,空氣中瀰漫著凝結的空氣....黑白的氛圍....一直圍繞著我那天的我......

早上依計畫帶著淵和宸哥去游泳池游泳,下水時淵淵有點反抗,宸哥當然是已經習以為常,一下水就像隻魚兒,開心的不得了!而淵哥在媽咪的引導下,也漸漸放鬆,開始露出頑皮的本性,帶著游泳圈在水中亂游亂動!媽咪的心中,在那一霎那浮現著該是帶宸哥去學游泳的時機了嗎??還有看著淵哥搞笑真可愛,終於能放開胸懷在水中很自在了......雖然阿嬤和阿公也有跟著去,但兩個小傢伙就是要黏著我,好不容易將小傢伙分開,我和宸一起游,淵和阿嬤一起玩.....嬉戲了一會兒,淵一撇見我,又是大叫要來找我,看著他小小的臉龐急著找媽咪的模樣,真是惹人愛憐阿~阿嬤將他帶來找我,當要抱他上岸時,說時遲那時快,"阿~~~"的一聲,我心想不妙,淵哥很少叫的這麼慘烈的,他調皮的小手手剛剛正往白鐵的排水孔洞挖著,我也沒注意看就將他抱起,天啊~~~血流如柱!!空氣突然凝結,看著他的撕裂傷,不忍再多看一眼,我的腦袋也一直想著快去找醫生縫合,眼淚想流但卻堅強的止住,甚麼叫做心急如焚、心如刀割,我終於可以體會到了!!送去急診室,一聽到要進手術房,我差點沒昏倒,除了自責、還是自責!這不是1歲娃兒的錯,這個年紀他,這種探索的動作是正常的,錯的是我沒有抱起前仔細查看他的小手擺在哪..........腦袋瓜中不斷浮現他癒合的手有著深刻的疤痕,抑或是彎曲時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護士阿姨為了找他的血管,可把他的小腳扎了好幾針,哭了一整天,我和阿公的心,也揪在一起一整天!我看我老爸為了他的金孫,也眼眶泛紅,這可讓我更不捨....唉!他一直說這是意外安慰我,但其實我還是很自責!開刀完後,原本以為小寶貝會用左手撥右手的包紮,沒想到他右手都乖乖不動,從那天起,他就變成了左手大俠,只能說小孩真的很厲害!

縫著線的小淵淵,約十幾天就要去拆線了,最後快好時,爸爸安慰我說就像那種市售很可愛的縫線娃娃,不會很醜,別擔心!一直到現在,淵的右手已經拆線,正歷經脫皮階段。醫生說小孩好的會比較快,因為年紀小,所以長大後是什麼樣的感覺可能也不一定,因為從小早已習慣自己的右手指就是這樣,如此的回答,讓我感覺醫生是第一次治療這種年紀的小孩,雖然是整形外科醫生,但好像也沒給他特別的治療,全身麻醉術後也沒給止痛藥或其他藥物,一切都說自然好就好!難道小孩有著神奇的癒合能力?不過淵哥術後沒用藥倒也沒見他痛苦哭過,術後醒來一切如常,好像做了一場夢、好像一切痛苦都不發生過.....除了醒來後只能使用左手,其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愛笑、愛玩!這是好事,而且可愛的是,因為手術要空腹6小時,所以隔天睡醒吃的第一頓飯,淵哥竟然邊吃邊笑,笑得好大聲,真的好可愛!宸爸說,淵哥受傷後變得更頑皮了,很喜歡做臉部表情逗我們笑,最近他最愛的動作,就是拿著襪子往自己的鼻子放,露出"臭臭"的表情,小小的臉皺在一起,眼睛還俏皮的瞇起來,真是無敵可愛的啦!!淵哥我愛你!


2012-04-22

小惡魔潛質終於發揮了【淵1Y、宸3Y2m】

誰是小惡魔?是宸哥嗎?NO~啥?居然是家裡那個最溫駨的小綿羊~小淵淵~

現在的小淵淵,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換尿布安安靜靜的小寶寶,也不是睡覺沒幾分鐘可以入睡、一睡就可以睡很久的瞌睡蟲,更不是吃飯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一大碗、三兩下解決三條魚的大胃王,那他變成什麼樣了呢???

先來說穿尿布、穿衣服吧!掙扎的歪七扭八是常態,好像我在虐待他,他巴不得想要趕快掙脫似的;至於吃飯睡覺,現在的他,小腦袋瓜完全被"玩"佔據,"貪玩"的可怕,睡覺一直想爬起來站著,有時還會耍心機,躺著躺著就裝睡起來了,等我們以為他睡著了,一離開他就又爬起來玩,抱回來睡又爬起來,這樣抱抱爬爬,小夥子他也不嫌累,大概覺得那是一種遊戲吧!!不過這種爬起躺下的遊戲,可苦了我這個當媽的,有時還抱到腰扭到咧~我的天ㄚ~這是老了的徵兆嗎??還有說到吃飯,最近這小子的胃怎麼好像突然縮小了,不愛喝奶也不愛吃飯了,是又到了厭奶期嗎??一定要這麼按照書上統計的厭奶時間走嗎?(註:醫學統計4個月及1歲會有厭奶期)唉~所以現在的他,可不是這麼好應付的ㄚ~~我的小小好動宸好像又回來了,淵和宸果然是兄弟,什麼個性不一樣,我看是時間未到吧~我的優閒時光好像就這麼又消失了~~~(OS:心中緬懷著我過去留職停薪的優閒時光中.............)

淵的發展大世紀:
  • 會自己從坐姿扶著桌子爬起站立,且站很久
  • 會自己拿奶瓶喝水
  • 可怕的他會自己從高腳椅上爬起,好危險哪~~
  • 會拍手、掰掰、指東西要我們說給他聽
  • 會說爸爸,媽媽、哥哥不定時才會說~
  • 會模仿哥哥英文錄音帶中的聲音,有時會想他的英文會不會最後比哥哥好ㄚ??
  • 愛自己翻書看,看的煞有其事似的~
  • 聽的懂"不可以"的指令
  • 愛游泳,去游泳池玩了快兩個小時都沒有哭~真是太厲害了~(因為小宸哥以前還會哭一下咧!!)
  • 會丟球

2012-03-06

上英文課囉~【宸3Y2m、淵11m】

『我就流眼淚,然後老師就給我貼紙....』宸說,說的很小聲,生怕我聽見似的,說完我再問ㄧ次,他就不說了,開始他的裝傻裝開朗,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昨天,是他第一次上英文課,也是他第一次"自己"上課....

宸哥,就是這麼一個體貼又懂得察言觀色的小孩!他知道說了我會擔心,但又掩藏不住內心的焦慮,只好說的很小聲,就又不說了...孩子,媽媽聽了很欣慰,你會情緒管理了,但,媽咪也很心酸,雖知你的個性樂觀開朗,但小小的你,第一次ㄧ個人上課,難免會有分離焦慮,媽咪心中其實是很天人交戰的!

親愛的,看你漸漸長大,即使現在的你不想、不願一個人上課,以後上幼稚園,你也得學習分離,試著不想我們、試著專心上課、試著和同學們玩在一起、試著獨立...............然後,其實就得換我們父母要學習,怎麼樣習慣你不黏我們的日子,怎樣習慣你不想跟著爸媽到處走走、總愛跟同學廝混在一起的青春期、戀愛期......的那些日子......

2012-02-01

半夜醒來好擾人...孩子成長還是忍~【淵9m26d】

       最近小淵淵半夜醒來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害的媽咪白天的工作已經夠累了,晚上還要陪公子半夜醒來叫ㄧ下。老公說,是因為我沒睡在旁邊的原因,本來還不太相信的我,因為最近晚上起來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實在是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還真是給我老公矇到了!原來過年時就發現淵淵越來越黏人,居然與晚上半夜醒來是有關的ㄚ~~~這因果關係真是令人太玩味了> <....

(摘自《親密育兒百科》)

       以前一直睡得很好的寶寶,如果正在經歷發育階段的重大裡程碑,如會自己坐直、會爬、會走路,也會開始在半夜醒來。當你趕到寶寶身邊時,可能會發現,他已經爬到床邊,順著嬰兒床的護欄站起來,不知道怎麼下來,或者已經在嬰兒床邊夢游了。有時候,這個小小夢游家會半睡半醒地坐起來,然後翻倒,突然清醒過來。

  為什麼會有這種跟發育情形有關的麻煩呢?可能是因為寶寶『夢到』他白天的成就,晚上還想在睡覺中練習。凌晨3點實在不是展示新技能的好時間,而且也沒有在一旁拍手叫好的觀眾。如果你發現寶寶坐在床上,半睡半醒,但就快翻倒了,你可以在他完全清醒前,輕輕地將他恢復到最喜歡的睡姿。如果你把寶寶農糊塗了,發起脾氣,就得把他安撫到睡著。

  分離造成的焦慮,也是寶寶在半夜醒來的另一種因素。你可能會發現,家裡8到12個月大的寶寶,以前睡眠狀況良好,現在卻常常在半夜醒來,而且白天也黏你黏得更緊。我們認為,會出現這種令人玩味的發育現象,是因為寶寶的身體告訴他,他現在可以離開父母了,但他的心卻告訴他:『你需要跟父母靠近。』這種寶寶整體黏著媽媽的正常狀況,也會出現在晚上,讓寶寶想在半夜醒來跟父母親近。

2012-01-06

真的長大了...【宸2Y11m、淵9m】

真的長大了.....宸和淵這兩小子,真的長大了...

這是我對兩個寶貝兒子出自心底的讚嘆!原本酷酷厭食的阿淵,現在已變成愛吃、愛爬、笑起來會露出哈ㄇㄟ兩齒的大寶寶;而宸哥,現也長高成100公分嚕,能自己完成60片的拼圖,專注力對他來說,應該已經不成問題了,傷腦筋的是,常會在不適當的時間地點就說出一些奇怪的口頭禪,像是"棒賽"、"黑白講",昨天去上積木課,他居然就在課堂上跟老師聊天時,一直說"棒賽...棒賽..."還有棒賽歌,害我臉上好幾條線,小子把這當作幽默了> <~~

2011-10-20

我不想在馬桶上便便【宸2Y7m】

宸語錄:我不想在馬桶上便便---因為不會用力>.<這是甚麼理由阿!

宸快步入3歲了,雖然尿尿已經會自己去廁所解決,也會自己沖水洗手,但是現在讓宸爸頭痛的是,宸哥還是很排斥坐在馬桶上大便!這可讓宸爸苦了,因為每次都是剛洗澡完,因為睡前有穿著尿布,宸才開始進行大便的醞釀....然後突然站著、跑著,就大了....哈哈....小時候看他跑步大便還挺可愛的,但是一切變成大小孩時,就又發現這是個要不得的習慣,因為這時咱家老爺就苦了...又要再洗一次屁股!其實尿布也挺浪費的,因為宸宸就是看準了有尿布穿,才大便的!這個賊小子.......!所以咧,這就要提起一次我們夫妻倆想要說服宸哥坐馬桶大便的鳥經驗,好說歹說把他騙上馬桶後,想不到別的招式了,這小子又掙扎著要下來,結果宸媽只好使出殺手鐧:糖果攻勢!!結果不僅沒有成功,還被宸拐走了三顆糖果>.<,最後還是以沒大便哭哭啼啼收場!唉~~老娘我從此就放棄這個爛招式了,只好安慰自己,等宸哥去幼稚園上學,看到其他小朋友有去廁所便便,就會有上進心了吧:P

至於咱家阿淵,最近倒是坐的比較挺了,頸子也漸漸硬朗起來了(好奇怪的形容詞...哈哈),也已經可以雙手抱腋下了,只是仍然是一樣滴厭奶、懶得翻身、懶得動!不過最近讓宸媽比較苦惱的是,他的肛門口總是紅紅的,帶去給皮膚科醫生看,擦了藥雖然有消一些,但還是紅阿~~~~尿布一天也不知道換了好幾片,總不能永遠一直擦藥吧!!用手碰他紅紅的地方,他好像也不會痛,總是乖乖的,該不會連痛的懶的ㄍㄞ吧........OH !My God!我遇到對手了....>.<

2011-09-19

水中一條龍&陸上一條蟲【宸2Y7m】

誰是水中一條龍&陸上一條蟲?是宸哥嗎?錯錯錯...是宸哥的阿弟啦!咱家的小淵淵,不知道是不是太早離開媽咪的母體,把鼻說因為阿弟離開媽咪的肚子時,他還很小、還能在羊水中游來游去,所以淵哥喜歡洗澡、喜歡游泳!在水中總是可以充滿活力,手舞足蹈的,游起泳來比以前宸哥實在是好上千百倍,小時候的宸哥只要一入水啊,就像碰到水的玩具,好像壞掉---不動了,一上岸就又活力四射起來;而淵哥,正好相反咧,在床上躺著時懶得運動,連伸手抓玩具都懶,害宸媽都擔心起來了,還好醫生阿姨說他是屬於懶惰型的小孩,沒問題的!我想也是,因為一看到他入水後手拍腳踢的畫面,應該就可以放一百個心了吧!!還有最近呢,阿淵越長大越可愛,而大家也發現,淵哥和宸哥其實長得大不同呢!如果說宸哥是奶油書生,阿淵就是性格小生囉....不過都是帥帥啦!當媽的就是這樣,總是覺得自己的兒子最帥,ㄎㄎㄎ.....PO上小兒帥帥照一張........你看阿淵的眉毛...濃的可以,真是絕阿^^..哈哈哈...


阿淵成長~【淵5M15d】
  • 開始正式厭奶,每次喝奶前都要把他弄到睡著後再悄悄餵他!好像小偷一樣......因為只要他一清醒....大爺就只喝30cc就開始掙扎囉~~~~
  • 作息調整為7時-11時--15時--19時--2130(看睡覺幾點就幾點餵....),每次間格總是前1.5小時~2小時玩,後面兩小時睡覺,完全依照百歲醫生的教法,挺棒的!至於為啥睡前變成9點多就餵,因為以前曾施行23時餵,結果還要把他抱起餵奶,有時餵完奶他就醒了....那宸媽就要哭了....因為這樣他就要再醒1個多小時才會再睡阿~~~~唉~
  • 會翻身囉~~不過只是從趴著變成仰躺!目前只會右翻,而且第一次翻時是宸爸顧的,那時宸爸在外面講電話,回房間時淵哥已經從趴著變成仰躺,嚇了宸爸好大一跳呢!!
  • 會笑出聲音囉~~不過一般時候總是酷酷的,要逗好久才會笑,我想他應該是慢熱型或是悶騷型的傢伙吧!-_-
宸宸成長~【宸2Y7m】

  • 很喜歡去lasy積木課,雖然一開始去時很好動又急著想玩積木,不過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現在已經慢慢上軌道,知道該怎麼上課,怎麼過團體生活囉~~~讓宸媽深覺有受過教育的小孩還是有差的啦~~
  • 非常會說話了!總覺得像個小大人一樣,心情好時一樣會編掰歌,唱得很大聲...還會故意把每一句最後一個字都用成一樣,搞得像押韻一樣...很好笑~~像是念唐詩,他就會說:松下問童"共",言師採藥"共",只在此山"共",雲深不知"共"!!-_-||
  • 還是很想去香港,居然叫保母老師幫他把他自己吃飯的照片拍起來,老師問:為什麼要拍這個阿~~宸哥回答:要給爸爸看阿~~去香港~~~~哈哈!這麼小就有證據的概念,算你行!!

2011-07-29

不用人陪了啦!【宸2Y6m】

我想說,小孩子長大了,當父母的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欣慰和感嘆!

最近,宸哥已經練習尿尿及穿衣穿褲有成,以前總是要我們陪尿尿的阿宸,自從會自己一個人上廁所後,爸爸要跟、他總會急忙的說:不用人陪了啦!深怕我們壞了他的好事一樣,我在一旁聽了真是有一種深深的失落感,我想一直陪伴著阿宸上廁所的阿爸,從他擔心的站在廁所外偷看的神情看來,失落應該或許也有一點吧!我想這就是小孩所謂的「獨立期」,從以前跟前跟後的父母,打從這個時候開始,應該也要學習慢慢放手了~一直支持到孩子真的闖蕩江湖...!最近看了一本書,覺得它說的極其有理:要訓練小孩真正獨立,就要讓孩子想撒嬌時撒嬌,想自己來時就給他自由自己做,這樣他有了堅強的後盾,將來自然就會有無比的勇氣去承擔責任、完成獨立人格。

阿淵成長~【淵3M24d】
  • 相當愛看字卡,每次拿出字卡都會開心咕嚕咕嚕地跟著念!
  • 會流口水囉!看來想要吃母奶以外的食物了...再忍忍喔~
  • 會跟媽咪及比較熟的人"ㄚ""ㄨ"對話了,偶爾會吐吐舌頭裝可愛!
  • 每天睡約15小時,下午1時至2時30分睡覺,約睡1小時後又想起床玩、3時30分至6時30分玩耍,及9時至11時是活動時間、晚上8時30分洗澡。
  • 晚上睡前有空會幫淵哥腳底按摩。
  • 早上偶爾5時喝完奶會醒著,為了避免我上班後他都這麼早醒,我通常都關著燈睡覺不理他,不過他真的很厲害,可以自己躺著、看著窗簾縫的光不吵我(阿爸說那是"一線天"),給他拍拍手!

宸宸成長~【宸2Y6m】

  • 對於顏色與數字排列及邏輯較有概念了,也因此對媽咪買的那一套德國的益智遊戲比較喜歡玩了!
  • 超級喜歡橘色、綠色!阿公買的腳踏車很堅持一定要橘色的!
  • 開始對美語有興趣,會跟著媽咪及老師練習美語單字了...
  • 終於會比YA了....會了的那一天手一直不斷比YA...ㄚ是抽筋了嗎?不,是他太高興了!!哈哈哈..
  • 常常對媽咪說:媽媽,我真的好愛你!阿爸聽了很吃味,不過阿宸還是只願對宸爸說:I love you!宸爸阿~~想開點....他其實是逗你的,他很愛我們兩個的啦~~
  • 喜歡游泳,已經有小大人的模樣了,自從媽咪"失誤"的說了吃完飯就一起去香港玩,他就念念不忘"香港",小孩子記憶力太好也是很麻煩的...哈哈哈!改天有帶他去香港自助旅行再寫上來囉!目前正在訓練他自己乖乖把飯自己吃完及走長路的腳力中.....

2011-06-28

真的留職停薪了~【宸2Y5m】

真的留職停薪了,雖然達成這個目的的原因不是太美好:因為弟弟的早產,讓媽咪很不放心...!但是,過程及結果是好的,這就夠令人感恩了~

安胎及生產的這三個月中,宸哥少了媽咪的陪伴,似乎也有些身體微恙,每次去醫院探望媽咪時,大多時間是感冒的....;而宸哥從一開始看媽咪一直躺著,覺得奇怪,到中間的適應,最後媽咪生下弟弟了,居然還會說:媽媽站起來了....是阿,宸宸這三個月快速的長大,而這三個月遺失的美好,似乎也成了媽咪心中的一小塊缺憾!現在的我,真的成為一個全職媽媽了,不過白天在家,只需照顧小人一個及按時擠奶,因為安胎的殘害,讓媽咪的身體實在是像極了老人家,天氣變化或是溫度只要稍有落差,鼻子、喉嚨、皮膚,就會告警.......如果這時還要照顧咱家宸哥,我看我命休矣~~

而家中新增小人一枚叫做林澤淵,這名字念起來真是正經極了,也有人說像是韓劇男主角的名字,只是這樣一來,我就很難叫出一個俗又有力又好叫的小名了,"小淵"?"小澤"?"淵淵"?....不管怎麼叫好像都很被冤枉的感覺,其他的也很不順口,所幸先叫"阿淵"好了,這是宸哥取的,大概因為他管宸爸叫"阿爸",奶奶叫"阿嬤",爺爺叫"阿公",媽媽叫"阿母",所以他就叫弟弟叫"阿淵"了吧!哈!

小人和阿宸小時候比起來,是個愛睡覺的小孩,也比較"不歡",只是胃口沒有哥哥這麼好,想當初宸哥可是個對奶欲求不滿的小孩,雖然阿淵一出生對奶的需求量,也是令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阿姨讚嘆,幾乎天天有增量,不過帶回來1個月後(出生年齡約2個多月),漸漸對奶失去興趣了,最近快滿3個月,喝奶的速度越來越讓宸媽感到無力了...甚至有越來越退步的跡象,這讓宸媽不禁懷疑,小人的厭奶期到了嗎?說到這點,小人應該跟宸哥看齊,宸宸幾乎沒有厭奶期,頂多一兩餐吃少一點而已阿~~

阿淵成長~【淵2M21d】
  • 眼睛檢查發育完全,眼睛已會隨著東西的移動轉來轉去!
  • 醫生阿姨說淵哥有一雙肌肉結實的雙腿...
  • 每天睡約15小時,下午1時至3時30分及9時至11時是活動時間、晚上8時30分洗澡。
  • 每天喝奶時間白天5點、9點、下午1點、5點、9點,啥?沒有夜奶嗎?是的,狠心的媽咪覺得睡覺也是很重要的,直接訓練不夜奶....(醫生阿姨也同意喔!...好家在....)
宸宸成長~【宸2Y5m】

  • 最近超愛閃電麥昆,還會模仿閃電麥昆歪著笑的嘴巴。
  • 迷上火車軌道,回家幾乎天天玩ikea軌道,有上下空間道路的觀念。
  • 喜歡玩拼圖、積木。
  • 喜歡自創歌曲,無聊時會在那邊哼哼唱唱的;天黑黑及三輪車唱得最棒,雖然只會說國語,台語說得不怎樣,但超愛聽台語歌.....可能跟小時候是阿嬤帶大的有關吧....
  • 會騎腳踏車了!終於擺脫掉用腳踏地前進的習慣,回鄉下會騎的那一刻還想打電話回高雄給媽咪說這個好消息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家的寶寶和貝貝,也就是阿宸和阿淵,小時候真的是像極了~~~~我的天阿~~~也難怪宸爸看完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我看妳生的大概就是長這樣了吧...宸媽OS:阿不然要生落差多大的阿?幫你生兩個帥哥還不好嗎?><

2011-02-08

宸語錄【2Y】

咱家親愛的小宸,轉眼間已經兩歲了,伴隨他生日而來的,當然就是100年的過年啦~這又讓我回想起兩年前的123,小宸哥硬是在過年的前兩天給我蹦出來......就是要將第一次當媽的我,過年困在冷冰冰的醫院中......ㄧ出生就將頑皮的個性展露無疑ㄚ><

今年100兔年,因為懷孕不用值日的我,聽到氣象局預計天氣晴朗,本小姐超級期待可以出去走走過個悠閒假期滴,但是,唉~人算總是不如天算阿,宸爸ㄧ開始放假的小感冒,居然演變成我的惡夢~~~~一整個假期的感染,我就是過著狂喝水--咳嗽--睡覺--搔癢(全身大爆發的疹子)的大循環,但是躺著睡覺已不再變成我的享受,感冒引起的鼻子不舒服、眼睛乾澀、頭痛、東癢西癢的,孕婦這個身分,又不能吃感冒藥,真是只有ㄧ個"慘"字可以形容ㄚ!!還好這時的小宸已經會在旁邊嘰哩瓜拉講個不停,所以我過年的休閒娛樂就是-->聽林小宸講話!以 下摘錄一下幾個宸哥有趣的說話片段囉:
  1. 會自己坐在那邊玩好久,開始自言自語玩起辦家家酒,最可愛的就是會自問自答的說:好嗎?好!
  2. 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像是溜滑梯、球球、可愛的存錢筒或小東西、玩具,會先自己說:這個是.....鼎宸的吧!(真是敗給他了......*_*)
  3. 會自己開心的唱起自己編的歌,把生活中自己知道的咚咚融入歌詞中,我比較聽的懂得大概就是"草莓....蜜蜂...大野狼";"阿公...阿嬤..媽媽..阿爸...阿伯..."等等的歌,逗的大家哈哈笑^0^
  4. 之前習慣在很多句子後面加個"啦"(是原住民嗎??),現在習慣在句子後面加個"吧"
  5. 坐車時只要車子停下來,就會說"走嚕"!不然就在那邊一直碎碎念"紅燈、綠燈、紅綠燈"
  6. 超級喜歡觀察並找尋"加油站"、"洗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挖土機"這些大概每天至少一定唸上個5次,出去玩就更誇張了,每次看到必說....(是答錄機壞掉了嗎??真是有耐心的說ㄚ~~~佩服佩服.....)
  7. 開始會數數,從1~7非常地順,不過每次8之後就開始當機亂七八糟念了.......1.2.3.4.5.6.7.11.13.31.28@#@#$.................就是這樣才可愛ㄚ^^
  8. 吃東西或是喝湯時,會很捧場的一直說:好好吃ㄛ~好好喝ㄛ~喵喵喵喵..........,白開水都是他的最愛喔!!
  9. 騎腳踏車,好嗎?好!
    我這樣是不是很開心
    我最喜歡的姑姑訂婚了....

2010-12-22

我不是阿嬤!!【宸1Y10m】

話說小宸自從戒了奶嘴後(約1Y7m),說話能力越來越強,這讓我不禁覺得,奶嘴是不是滿足了小孩的口欲卻阻礙的語言能力的發展?還是孩子到了這個階段本來語言能力就會大幅提升呢?

現在的小宸,已經會說一些短句,或是突如其來組合一些片語,讓人覺得這小子還真有點小聰明,像是教完「辣椒」、「炒菜」,他就會說「炒一盤辣椒」;也常會在句尾加「啦」,或是故意唱反調逗人開心,更常裝驚喜發出驚嘆聲說「哇~~~」,ㄚ我說小宸哪,是有沒有這麼驚訝阿!!不過最近更是發現了一件事,我說女人呢,還是不要燙那種整頭很捲的米粉頭吧,為什麼呢??因為這種頭髮,小朋友一看到,都會把你視為老了好幾歲的毆巴桑喔!......在路上散步或是坐車時,小宸只要看到咱們菊姊市長的宣傳照,就會很大聲且很有精神的說:『阿嬤!!』#%$%^%&^我說小宸阿,人家可是還沒嫁人的千金小姐ㄋㄟ~~~~

2010-11-30

小子長大了【宸1Y10m】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有深刻的感覺:我們家的頑皮小子長大了!

一如以往,一大早起床,爸爸幫小宸換完衣服,大家各就各位,爸爸換自己的衣服、我自己處理好我自己的門面、小宸乖乖躺著喝奶並且到處遊蕩(玩),等到大家都差不多該出門時,小宸宸這時才會拿著玩到一半的玩具要一起帶出門,不過他今天做了個大突破,以前魯莽的他,總是穿好了外出鞋還在那邊挑著要帶出門的小玩具,如果玩具是躺在客廳地毯上頭、或是需要越過地毯的,我心愛的地毯就遭殃了!他總會大拉拉的穿鞋走過,彷彿他是恐龍,玩具是獵物一樣,不加思索的走上我精心挑選的地毯.......這時我的制止聲,總會被他忽略,還得靠我拉他一把才會乖乖回來。今天早上,他居然自己乖乖的站在地毯外,小心翼翼的不踏在地毯上,望著遠遠桌上的拼圖對我說:拼圖!意思是要我幫他拿....我當下心還真的感動了有這麼一會....咱家的小宸宸真的變成了宸哥哥了 ....!孩子..媽咪真是開心看到你的成長........要再加油喔~以後小弟弟就歸你管啦!哈哈哈~^^

2010-09-02

新世界【宸1Y7m】

下雨..泡泡..
洗車..泡泡..
媽咪....
天窗上水珠..也好像--泡泡
跟著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就像
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一樣!!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2010-08-08

我‧是‧皮‧皮【宸1Y6m】

「我是宸宸,我很愛笑,但我也很皮!」沒錯,這就是最貼近我家宸哥的側寫,他是一個很愛笑的小孩,遊戲時愛笑、捉弄人時愛笑、看別 人在笑也跟著笑、連被我們狠狠臭罵時仍然是一副笑臉,好像在說:媽咪,你生什麼氣呢?宸宸我笑一個給你看,你就會開心了,好嗎?嘻嘻嘻.....!所以咧,有時會覺得他到底是有聽沒有懂咧?還是在故意裝傻,給我裝肖惟!

笑,就是我生氣不起來的緣故,也是我罵不下去心疼的開始。有時罵他時還得忍住他的搞笑(像是他會笑著裝鬼臉、或是比游泳姿勢耍寶、或是在那邊噴口水...),免得我生氣起來沒有威嚴,這小子就更不知道哪裡做錯了!是阿~兒子生來就是剋媽媽的,尤其有時會覺得,愛笑總比愛哭或無聲好吧!愛笑,就表示天生有著樂觀的個性,這對他未來的人生來說,無疑是挫折後再爬起的原動力,不是嗎?愛笑、聰明、耍寶,喜歡把東西藏起來捉弄大人,喜歡學大人的動作,喜歡站在高腳椅上抖阿抖的、好像宣示他很厲害,喜歡指著眼睫毛說是眉毛、喜歡對著手機講火星語自以為在對話、喜歡玩3C產品及GPS、喜歡玩壞玩具等老師看到後還對老師說"皮",好像承認自己很皮一樣,也喜歡常常冷不防地給身邊的人來一個大擁抱,這,就是我家的皮‧皮‧

2010-05-24

宸哥大事記【宸1Y4m】

最近發現我的老人癡呆症又病發了~看到路邊的小小孩,就會不經意回想起小宸六個月時有什麼動作?什麼時候開始吃魚?什麼時候會坐??老天爺阿~~才過八個月,我居然印象模糊,這.....會不會太強了一些ㄚ??昨天是小宸滿1歲4個月,也是宸爸的生日大喜...還好宸宸識相的在這幾天學會發標準的「爸爸」,總算給當老爸的一點安慰.....以下整理1歲4個前小宸的可愛動作~
  • 很會裝鬼臉,墊高鼻子,睜大眼睛.....就像"鬼娃恰奇",結果,我才說一次恰奇,他居然就記得了,以後我說「恰奇」他就會開始裝~~~
  • 看到甲蟲會怕怕不敢碰,不過又很愛看,這讓我不禁覺得潛意識的可怕!1歲前,他因不知道那是啥會大膽的亂抓,不過那時阿嬤都跟他說那個很可怕,那時他卻不以為意,反而現在懂事了會怕怕~~各位看倌你說說....零歲教育是不是威力強大...
  • 會打鼓、加油的姿勢,可愛到爆表喔~
  • 媽咪找了好久的無毒黏土...結果宸哥不賞臉,覺得黏土軟軟的不敢碰.只會在那邊比阿比的。
  • 發現新的東西或是玩意,會發出讚嘆的聲音!嘴巴嘟嘟的...一整個表情很誇張...哈哈哈
  • 是個熱情的小孩,看到其他小朋友,會假裝接近、然後出手抱人家,不過,通常小朋友都會被他的熱情嚇的落荒而逃,哈哈哈......
  • 爸爸幫他洗澡時,有敎他被玩具魚咬的動作及被咬到時的聲音,結果有一天,他坐我旁邊玩光碟,我突然聽到同樣的慘叫聲,轉頭發現他把小手伸入光碟中間的洞!!這..這.......宸哥,你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阿~~
  • 會說的辭彙: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姑姑、哥哥、弟弟、狗狗、121、那個(其實我不知道這個他在說啥~~)哈,反正我聽不懂的一律跟他說:恩對....好棒ㄚ~~
  • 跟他說"野狼對月亮說什麼"的故事後,他還真的有吸收,只要看到野狼圖片,就會"阿嗚"的叫~~~有一天凌晨半夢半醒,他又依慣例比我們早起床了....我居然突然聽到他用"阿嗚"叫我起床...^^│
  • 吃了喜歡吃的東西、聽到喜歡聽的音樂、突然小腦袋瓜想到什麼很開心的事時,就會搖一搖身體,臉上堆滿笑容.....卡哇伊ㄋㄟ^O^
  • 換尿布時宸宸知道臭臭,臉上會堆滿臭臭的古椎表情....還會堅持要自己拿尿布去丟喔~
宸哥看起來每一項都很可愛,這讓我這個職業婦女雖然覺得累,但他的貼心和成長,終於讓我有種值得的感覺。只有一項.....吃飯仍是邊吃邊玩.....傷腦筋ㄋㄟ......宸哥媽咪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