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趴趴走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趴趴走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7-02-14

日本岩洞湖、銀山溫泉季節限定極致旅遊~【淵5Y10m、宸8Y】

一年一度的國外旅遊又來了~今年特別在春節過後仍在放寒假之際,把握時間帶著小魔鬼去他們心心念念的雪國玩雪~~~日本~~~我又來囉~~~

這次的旅遊,我想最特別的莫過於本人精心安排的季節限定活動與景點~~(說到這裡不免覺得自己好棒棒...哈哈哈...拍謝離題了)。也就是只有雪季,約莫每年2月上旬才會舉辦的活動或才有的景色,如小岩井農場的雪祭、岩洞湖的冰釣、銀山溫泉的絕世美景

DAY2:小岩井農場
先說Day2去的小岩井農場好了,不得不說當天運氣真是不怎好,本來是安排要去岩洞湖釣公魚的,飯店也幫忙預約好了,結果卻敗在豬一樣的隊友錯失了買票的地點,錯過了第一班0940的公車班次,下一班眼看是12點多發車,去到那也釣不了多久,就只好放棄。原本還想拚拚看坐計程車去的~沒想到問了美麗的日本旅遊服務站小姐,卻說坐到那邊要約1萬元的日本,還跟我說不建議喔~~~真是誠實的日本人阿~~~所以我們只好放棄今天的行程改約明天去。剩下的晨光時間相去聖岡城跡公園閒逛,下午再坐公車往小岩井農場邁進囉~~~~
到達時狂風暴雪~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還有點打壞了我們的好興致~只能說Today is not my day....屋漏偏逢連夜雨~小豬隊友又看到海報說今天非假日,所以晚上沒有煙火~~~~天啊~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了.....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硬著頭皮,逆著暴風雪,勇往直前了。
有沒有看到大家都包得緊緊的~因為風雪實在太大,拿著雪盆逆著風雪往上階爬時,都覺得自己好苦命阿......但是小孩可是|High的很,第一次看到著麼多雪,還被雪打著追~~超級興奮的。還覺得滑雪盆不夠刺激不好玩,直接打雪仗比較刺激...唉呦~~~真是一顆比一顆大啊~~~snow ball~~~


DAY3:岩洞湖釣公魚
經過昨天的波折,我們今天算是識途老馬了~很快就握著手上的JR上高速公路的bus站在1號站牌等候,深怕又錯過第一班的班次。有鑑於去岩洞湖在網路上的介紹資訊實在太少了,我們又自行摸索終於一償所願體驗了雪國人家的休閒活動,隊友當下立馬下了指令,說回家必須將過程詳細的紀錄下來供廣大網友參考,免得大家錯過的這項有趣的活動。以下就按照步驟附上一些圖供大家參考囉~

Step1:至盛岡站東口2樓JR售票口買票
千萬不要跑錯了到1樓圓環公車站買喔~我們第一天就是犯了這個錯誤才錯失班次的。時刻表網站:http://gandouko.wixsite.com/gandouko-resthouse/contact

Step2:握著你手中寶貴的車票,務必準時到1樓的1號站牌(往龍泉洞方向)處候車。它們開車相當準時喔!

Step3:到達岩洞湖站,他的JR車站牌非常不顯眼,就一個小圓綠色站牌,下車時司機還提醒我們回程要在這邊等候呢!!!相當貼心阿~~~~

Step4:到達時雪積的已經很深了,往公車站牌處約50公尺有一間小屋,裡面有租魚器具、餐廳、幫忙把釣起來的魚變成美味天婦羅讓我們享用。今天一整天的活動相關事宜,幾乎都是裡面的一位小姐幫忙的。雖然我不會日語,但是多虧了他幫我聯絡船家租船屋釣魚,下午要回去時也真謝謝他陪我們等車~本來看他穿的很少請他進去我們自己等,但他好像很怕我們坐不到車~~雖然風雪越下越大,天也黑了,公車也因為風雪有誤點,但這位小姐還是盡職地把我們送上車,並跟司機機哩瓜啦的交代了甚麼~~~大概是希望他把我們平安的送回盛岡站吧~~~揪甘心~~~


Step5:徒步前往租船處,其實有點距離,而且雪真的超深的,踩在上面彷彿踩在雪花冰上,這時我才知道其實剛下的雪這麼的美、這麼的柔軟、這麼的蓬鬆~~一路上跟著小姐往下坡走,路上有著用路人走過的痕跡,跟著走就對了~~不然雪著麼厚也看不到路,到時候跌下去就糟了~何況還有小孩咧!到了船屋附近,有一個像是鐵皮屋之類的房子,裡面有一個小窗口,坐著一位毆吉桑在賣票,他會問說要甚麼等級的。如果想在鋪了地毯的船屋釣魚,裡面還有暖爐,他說是“一級棒”~應該是指最高等級的船屋!1個大人日圓1900,其實想想也不貴,在那邊釣一整天,比在迪士尼一天便宜多嚕~~~又可以體驗季節限定的活動,實在好難得!買好票,就往連接船屋的小橋走過去囉~~~船屋自己挑自己選~我們選了沒有人的2號船屋~怕2個小魔鬼吵到日本人~~




Step6:當然就是開始釣魚囉~~~~依照指示耐心的等候~一定會有收穫的(><真的嗎?)~~如何釣魚的方法在剛剛Step4租釣魚器具時會有影片觀賞,所以一點都不用怕不會喔~~我們家最會釣魚的居然是大魔鬼宸宸,他在短時間突然釣了2條魚;爸爸釣了2小時才釣到1條;而我和小小魔鬼就掛零囉~~~

最後小魔鬼不甘心,硬要釣到一條才甘心,便和大魔鬼PK起來了。看他們多麼專注地在釣魚!阿~~~阿~~難得安靜的片刻~~~~~只有5分鐘而已吧~~接下來又在那邊鬥嘴了~~~

Step7:最後一步,這就不用我說了吧~~~~就是帶著你的戰利品回到小屋請廚房阿姨們幫我們料理美味公魚天婦羅~~大快朵頤一番囉~~~~~

小屋還請我們在白牌上寫字,小宸小淵分別畫上了魚,他們還PO上了他們的網站,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上他們的FB查看最新狀況喔~~~
岩洞湖釣魚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andoko5039


DAY4:銀山溫泉
今天的行程就是~~~專心體會新幹線、專心泡溫泉、專心看雪景~~~不得不佩服日本的鐵路技術與設計,除了速度快又穩,準時、舒適兼具視覺的享受,真的讓我覺得日本以前會鎖國是有道理的~~~(因為想到美國現在川普執政也是以鎖國為主,少了外在的負擔,這樣是不是其實會變得比現在更強大?又離題了><)
這次的新幹線之旅,綠色火車頭這台是最快速的,每次經過都會"轟"好大一聲,然後秒過月台。另外還有見識到兩個火車頭相接、又分開的設計,看來是可以一起拖拉到會合點後,再請另一位司機上車,變成兩台車都有司機後再分開行駛往不同的方向,真的是省時又省人力!
從盛岡出發到福島換車,再前往銀山溫泉的接駁站-->大石田駅,接著銀山溫泉我訂的能登屋就有接駁車來接了。是不是很方便阿~~在日本我覺得最令我讚賞的,就是如果要去深山,不用像在台灣一樣,只有汽車可以到達,然後就一路上山轉彎暈到底~~好辛苦阿(哭哭....)所以咧~~我們就輕輕鬆鬆的到達了銀山溫泉,一路上風景普普,驚艷的應該是一個轉彎後突然看到峽谷中的世外桃源~~積雪的屋頂路街道,江戶時期的建築,讓人覺得如夢似真~~好美~~~


6天5夜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一路上的雪景,到了仙台就因為天氣較暖和,只剩下飄雪的景象~~除了上述3點,不免俗的就是在仙台逛街購物,買些伴手禮慰勞在台幫忙處理公事的夥伴了。雖然這次到的點不多,但因為都玩得很徹底,也轉換了很多次火車班次,所以有足夠的時間體會日本鐵路文化,真的是很棒阿~孩子們也印象深刻,直呼:我比較喜歡日本的鄉村耶~~下次也一起來日本鄉村玩吧~~~~~^^

同場加映留在日本的2個可愛小雪人~~~孩子們與媽咪精心製作的小小雪人~孩子一路上都一直在關心著,童稚的臉龐問媽咪:不知道昨夜下了一夜的雪~雪人還好嗎?

在岩洞湖小屋外製作的雪人初體驗

在能登屋附近的停車場大玩雪杖後製作的小雪人,帶回能登屋站崗~

2014-10-30

日本瘋狂迪士尼及浪漫賞楓之旅(Part III)【淵3Y6m、宸5Y9m】

Day 4:草津溫泉放鬆行
一開始排行程時就會覺得迪士尼會讓人瘋狂累翻天,於是在迪士尼後面安排了溫泉之旅。想說迪士尼排隊一定會站的鐵腿,今天,就讓我們坐在日本的特急草津號上休息,欣賞窗外的秋日風景吧~
出發之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本來以為整理好的行李今天就可以用宅配到機場的方式將他拋得遠遠的,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宅配需要3天才會到,那我們早就回台灣啦~早上七點半就興高采烈出門的阿爸,沒多久就像敗家犬一樣垂頭喪氣的回來房間宣布這個壞消息~啥~暈倒~還好平常練就長官臨時交辦事項的心臟強功力,夫妻倆馬上開起臨時大會討論應變措施,想了好幾個方案~終於~坐計程車花錢方便提物+寄物東京火車站成為了替代方案,但是,要坐到東京站還是舞濱車站好呢?詢問了幫忙叫車的服務人員,費用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阿~去舞濱->1000,去東京->8000。省錢方案出爐:舞濱火車站->東京火車站寄物(600+500/一天)->上野OS drug->買便當出發前往草津。這個方案果然優秀,除了省了計程車的錢,也還好舞濱到東京的火車上沒有像預期上班族擠滿的狀況,幸運之神再度眷顧~真感謝~卸下了兩箱大行李,淵爸感覺身輕如燕,去到了上野站不忍出口,就看到了阿美橫丁,直衝OS drug。價位真是超級便宜,人當然也是超級的多,而東西,也是超級的亂!我找得滿頭大汗,裡面的店員也回答得有一句沒一句,讓人著實頭暈腦脹的~不過最後才發現這家店其實是不退稅的但加了稅也比其他家便宜,也難怪購買時有幾位客人也是日本人來光顧的~逛完還有些時間,買了草莓及子彈品種柿子,滿足地回到火車站,買了宸哥挑選的雞肉丸子便當,阿爸也去超商選了鮭魚便當~在火車上嗑便當的同時,我當真覺得這肉丸子真是太美味了~~~除了碎肉外還有筋的口感,每一口都有喔~太神奇了~怎麼做的阿~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窗內的暖氣讓小宸淵哥舒服的睡著了,而我捨不得閉上眼睛,看著外面的景色從房子變成稻田再變成楓葉,我知道目的地快到了~淵哥起床囉~插曲總是令人措手不及的,淵哥睡得太熟尿尿了!!整件褲子是濕的~天~轉乘bus的時間又超級短的,我只好快速幫他換裝,趕上通往草津的bus專車,順利到達我們古色古香的草津旅店 -"紅葉"房間!孩子們果真是溫泉愛好者,一到溫群區兩個孩子就一直說:我要泡溫泉!!當然,時間不允許,回來再泡吧~趕著孩子出門~插曲又發生了~小淵又尿尿了~天殺的已經沒有長褲給小淵穿了,在逛草津溫泉區的一路上一值在尋找賣日本和服的店面,連溫泉區的7-11都很配合溫泉變成了酒灰色招牌,當然,並沒有在賣褲子~

雖然在最後有買到一件小孩穿的和服,但是材質很薄,淵哥還是穿著濕褲子稱完了全場(其實是為了懲罰他),他也很識相的沒有哭鬧,只有不時的碎碎念說要找褲子,真是令人心疼阿~回到旅店,本來先去泡腳但其實離吃飯時間還有一小時,阿爸建議直接去泡溫泉吧~宸哥就跟著阿爸,小淵跟著我,進到了女生溫泉池~哈哈~室內池超燙的,淵哥一值不敢下去,結果旁邊有一位好心的歐巴桑說著雞哩咕嚕的日語,我只聽得懂"露天"二字,大概就是叫我把孩子帶到外面去泡吧~隨即抱著淵哥衝到外面~呼~好舒服~外面因為氣候很冷所以泉水溫度恰恰好適合淵哥~真棒~
這一次住宿的草津旅店,是一泊二食的,晚餐及早餐都會送到房間享用,費用當然也是可觀(約台幣一萬三千元),但是值得開心的是,飯店真的依我的需求給我們紅葉房居住,那是邊間的房間,兩邊都可以看到紅葉,孩子們穿上和服後照相起來真的是超級有感阿~我也去池子總共泡了三次溫泉,晚間十點會男女湯互換,泡完皮膚真的會古溜古溜呦~



Day 5:輕井澤戰鬥力重現
這一趟日本行之旅,我們果真是玩了足足的五整天,早去晚回的班機,讓我能將行程排得充實不浪費,我都跟阿爸說這種行程是要參加兩次團體才能獲得到的,我排的這趟就能同時滿足迪士尼與草津溫泉兩種不同需求,真的是要給我拍拍手啦!
今天安排的是草輕巴士至輕井澤outlet,話說這一條路是日本羅曼蒂克街道的一部份,這段路是仿效德國的浪漫之路(Romantische StraBe),楓紅佈滿整座山頭,有的還沒完全轉紅,所以有黃有橙有紅,多層次的顏色真是美麗極了!小淵和小宸都直呼好漂亮,眼睛看著美景嘴裡吃著日本的糖果,好幸福啊~相信多年以後,他們還是會一直記得和家人一同出遊的日本迪士尼楓紅行~
一路上經過很多不同的景點,越接近輕井澤上車的人越多,這麼多的景點看著我心癢癢的,看來已經心有所屬下次的遊日行程地點了。很快的輕井澤outlet到了,看著淵爸配了一副新的眼鏡還是PC的,讓我一路上只要看到JINS的眼鏡店都會想要衝進去,當然淵爸也貼心地幫我找到的輕井澤也有一家,一到outlet馬上衝去配再去逛街,其實本以為在那邊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會有充裕的時間閒逛購物,但沒想到還是趕趕趕,配完眼鏡孩子們完性大發,吵著要去湖邊,我就讓淵爸先去他心有所屬的under armour買運動衣,而我就陪著孩子閒晃湖邊,看到了似真似假的香菇,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宸哥一直問我~我只好說是孢子飄過來的~><拍完照趕緊去GAP採購孩子們的衣服,畢竟這才是這次去outlet的重點項目。在GAP裡讓孩子們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發現他們都很有主見呢!也可以從他們喜愛的圖案知道他們現在這個時期的喜好與心情,感覺孩子們又長大了一些~而我呢~雖然想挑選喜歡的服裝,但礙於時間,我只好放棄~耳邊響起母親真偉大的歌~~~~~~呼~又在一次體會當媽的忍讓精神,不過還好我有配到眼鏡呢!還是很開心啦~只是~最後請老公自己去幫我取眼鏡時,他回來居然很得意地跟我說"我幫你挑你不喜歡的眼鏡盒顏色"我說:"不是粉紅色嗎?我挑的!"淵爸說:"甚麼?你有挑?我幫你挑綠色耶~"各位客倌你說說看,這位仁兄是不是很欠揍!!

日本瘋狂迪士尼及浪漫賞楓之旅(Part II)【淵3Y6m、宸5Y9m】

Day 3:東京迪士尼繼續瘋狂一整天
持續迪士尼行程,讓淵哥念念不忘的,是"爆米花"~一進去就說要把他的三眼怪加滿。享受完飯店的豐富早餐,見到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興致打了一半~但是看到日本人不減熱情的湧入樂園裡,好像心中的那把玩樂之火又被點燃!先來個入門照吧~





因為小淵迷上了昨晚的打彈遊戲及最近喜愛的小熊維尼,我們在小熊維尼蜜蠟記及怪獸電力公司間做了抉擇,馬上派了快腳爸去抽打怪獸的fastpass,小熊就用排隊的就好。顧到了小淵,當然小宸也要好好照顧一下,第一站馬上衝"大賽車場",一圓小宸開車的夢想。小宸開得開心,小淵哥跟媽咪坐,可真累了媽咪!要幫忙踩車又要注意小淵的轉彎,加上小雨打在我的眼鏡片上~是有沒有這麼苦命阿~小淵哥又堅持不要我幫忙開~呼~九彎十八拐~終於到站了,趕快上去看台上享受邊吃爆米花邊看賽車的快感。日本人連設計個遊樂設施都這麼用心,就算是假的賽車場連看台觀賽螢幕都一定要把他架上去~給它們拍拍手!!讚!接下來沒做功課的我似乎也不知道要玩甚麼了,而阿爸好像也被這兩個小子弄得有點不耐煩只想休息,我只好拿起地圖亂指著說:去卡通城吧~應該很可愛!確實,可愛極了!有精心布置的萬聖節南瓜屋,還參觀了可愛的奇奇帝帝橡樹屋,樹屋好像是我一直夢想中的童話故事屋,媽咪我一直想進去體驗一下。看到了米奇公館會米奇外的排隊人潮,也讓媽咪我想一睹米奇的風采~排吧!都坐飛機來了~來到這邊,其實好像變成了一圓媽咪小時的夢想,近身貼近那麼多媽咪喜愛的卡通人物,只能說童心未泯阿~超開心的~米奇家也是超級卡哇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他的開心農場,還有地鼠會突然出現偷拿胡蘿蔔~真是抓住孩子們調皮的心啊~



在卡通城這一區,感覺真的回到了兒童時期,讓人玩興大發,繼續去高飛遊漆屋打虛擬的油漆效果,淵和宸一直念念不忘雲霄飛車,這邊當然也有->艾芝迷你雲霄飛車,淵是玩得超開心,反而是宸一開始有點怕怕的,坐玩第一次,因雨的關係排隊人數少,加上淵還沒到站就大喊還要再一次,我們就再排一次馬上就又到我們,第二次,宸就愛上了!淵當然也是更開心,直呼要玩第三次,你說雨天的福利是不是很好挖~可以同一設施玩兩次~是在迪士尼耶~不簡單!!!時間也近下午要去排小熊維尼蜜蠟記了,小淵看起來有一些疲憊,好說歹說終於讓他在媽咪的肩上睡著了~等他張開眼睛就可以坐在蜜蜂罐中一起去找Winnie,是不是真的好幸福呦~
在歡樂可愛的Winnie館中出來後,小淵一直說著他有看到維尼的好朋友粉紅豬,還有宸哥一直問著為什麼抓著氣球就可以往上飛?最後沒抓氣球也可以往上飛?因為他在做夢阿~我可愛的寶貝!遊行,也是迪士尼的重點之一,而且日本人超愛拿著地墊排隊等著節目開始,我們則是因為餓了也索性找了花園邊坐著等遊行,爸爸眼尖看到了心之嚮往的煙燻火雞腿,真是超大隻阿~本來誇口一人一隻,最後看到size也只買了三隻一起分享。遊行其實和早上的一樣的隊伍,只是多了中間有小丑及停下來和大家互動跳舞,當然看到維尼熊也超級開心!只是因為打怪獸的fastpass時間快到了,我們做了一件非常糗的事:穿越下一站的等候人群馬路中,還被園區人員遠遠制止,羞!!明明就還隔很遠啊~不過這樣確實不好啦!雖然有fastpass但是還是排了一小下,果然是熱門遊戲,善我只能說這裡的打怪獸遊戲是用雷射光,和昨晚的玩具總動員用砲彈球比起來,玩起來的真實性與觸感有差一大截,打中的快感更是差距甚遠!所以我看小淵玩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問他好不好玩,他還是很賞臉地說"好玩!"哈哈~之後便玩了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出來時還看到三眼怪的雕像供人拍照,孩子們當然要跟她們的最愛合照一下!拍攝過程小淵一直想把三眼怪拿下來,一開始不知道他在幹嘛,之後他指了前面的圓形空位說要放在那邊~我恍然大悟~真是太可愛了,我的寶貝!連旁邊等候拍照的日本人看了都不禁莞爾一笑呢!!^^

時間已經晚了,看到宸哥眼睛已經快沒神了,問他累不累,他還是說"我要玩"。帶著他們前往餐廳去吃晚餐順便休息,淵哥一直說要吃burger,點了米奇手套割包內包炸雞肉。宸哥如期地睡著了~果然累壞了~
約莫半個小時,把握最後的晚間時光,叫醒小宸哥去幽靈公館及觀賞夜間遊行囉~首先先去幽靈公館排隊,萬聖節快到了,不帶孩子們給他嚇一嚇好像很對不起這次的萬聖節迪士尼之旅。裡面好像似曾相見,我回憶起我以前應該來過一次,但是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漂亮。我覺得他們的鬼屋根本不叫嚇人,叫做藝術!尤其是靄靄白雪下的墓群,彷彿在開party似的漂浮閃爍,讓人覺得似幻似真,是我最愛的一個場景。當然,宸哥看得津津有味,淵哥對於這種恐怖調調的遊樂設施,依然是趴在媽媽身上,又愛又怕。之後的夜間遊行,閃閃發光的花車很奪目吸睛,但我覺得稍短,只有三四台花車而已,吹等了一個多小時的冷風,只看了約五分鐘的花車遊行表演(僅於雨天登場的夜幕彩輝),著實有點給他C/P值不高。結束後不知要玩啥,淵哥又開始盧著想睡覺,這時老爸靈機一現:我買爆米花給你好不好!!當然好啊~淵哥果然精神為之大振~旁邊剛好有白雪公主冒險旅程,就又一邊吃著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一邊排隊等候。這兩天,淵哥儼然已成為爆米花殺手,和宸哥一起吃了三大桶!
壓軸,當然就是夜間煙火,我們從白雪公主出來後就卡位卡好,站了好久好久,這時還真佩服日本人的耐力。終於節目開始了,是萬聖節的特別節目,原本滿心期待,不過就幾顆南瓜投影在城堡上,骷嚕頭加幾發煙火,結束了~弄得我有點傻眼~我看一旁的日本妹妹們也傻到鴉雀無聲,但是卻都沒有離開.....還有嗎???疑問充滿了我整個心中。這時小淵大聲說"我要尿尿",我們一行人被迫放棄站了好久的最佳視野位置,突破重圍衝出人群到外圍上廁所,我也只好和宸哥很無奈的站在最後面看著城堡、等待著淵哥淵爸。音樂響起,灰姑娘城堡化為一冊大型繪本,上演童話之夜,我只能說日本的科技真是不得了,無人能比!立體的投影配合城堡把整個故事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很是特別!但是我還是比較愛香港迪士尼的音樂與煙火交織的磅礡氣勢,今天的科技童話只有少許的煙火,其實讓我有點小失望~好像沒有充實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下著雨才取消的呢?還好昨晚的迪士尼海洋還有看到噴火龍,才彌補了一些小小的遺憾~anyway~ 迪士尼真是個讓大人小孩皆開心的樂園,我內心實在是佩服創始人華德迪士尼這個人,他簡直就是個偉人了~雖然人家說Disney Sea比較適合大人,但他的秀真是令人讚嘆!就連宸哥都說:我比較喜歡Disney Sea!我愛你!大小通吃的迪士尼~

2014-10-29

日本瘋狂迪士尼及浪漫賞楓之旅(Part I)【淵3Y6m、宸5Y9m】

小小孩的天真無邪是最令人陶醉的~尤其是他們無理頭的稚言稚語更是會讓人莞爾一笑!一晃眼小小淵已經三歲了,本來說話就嗲氣的小淵,詞彙豐富後說出來的話更常讓人捧腹大笑!自從上了舞蹈課,最常做的事就是突然走一走停下來做拉筋動作,小小的身軀聽在那邊拉筋著實好笑可愛!第一次發覺他真的是愛上舞蹈課,是當他把小小的頭奏到我們耳朵旁邊,說起悄悄話"媽媽,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拉筋就是要把筋拉出來~~~"嚇!!當媽的我第一次聽到如此駭人的講法,尤其是從事我這種職業更是敏感度倍增~我家小孩還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阿~平常阿爸在旁陪玩也總是不知覺得拿起手機當低頭族,有一天小淵很生氣地說"我比較喜歡媽媽,因為爸爸都在玩手機!!!"有沒有聽到~~~~~別以為小孩都在玩玩具沒有注意大人的動態,其實他們個個都是間諜高手,把小小的哀怨藏在心裡頭~~ 說了這麼多,進入重點囉~某天小淵在聽阿林講的FLY CD,突然說"我都沒有坐過飛機!!!!"挖~真的耶~算一算我居然兩年多沒踏出台灣了,小淵又已經有感覺他的爹娘居然帶宸哥做過好幾次飛機卻沒帶他出門過,這下子不出去好像說不太過去了~~~哈哈哈~其實應該是為娘的我也好想出去玩啊~~~於是早在五個月前就已經積極上網做功課,訂機票、訂房一次到位,各位客倌你們說我是不是真的很想衝出去阿~~~~~終於終於,10月21日的日本行終於來了~~
Day 1:台場血拚
其實早在要出發的前一晚,好像一家四口都吃了興奮劑,一整個心情都沉浸在要去日本的喜悅!!宸哥是一直畫"GOGOJAPAN"的插圖,淵哥是滿臉笑意,阿爸和我雖然以前已經出國好幾次了,但是隔了很久都沒出國了,又要出去真的是難掩開心之情阿~要出發的早晨約5點半起床,這麼早起床小孩是否難叫?一點也不!!一說要去日本囉~小孩10分鐘就著裝完畢~還好老哥的恩賜用了信用卡免費接駁服務,本來還想說要請司機提早到,沒想到司機也提前於6點20分就來家門口等候了,真是棒的服務。基本上這一趟日本行大致上都有依行程走,相當順!如果要說最烏龍的事,大概就是我和老公一直以為小港機場有摩斯漢堡,所以很早之前就跟小淵說早上要去機場吃摩斯漢堡~結果~~~~~哀~不知是否人老記憶力衰退,走了機場一整圈,居~然~沒~有~摩~斯~漢~堡.....一心想吃漢堡的小淵,哀哀叫~好在這個阿虎還挺好溝通,去全家買個茶葉蛋加養樂多,就給他唬弄過去了~反正重點是要去日本ㄇㄟ~~
在飛機上,機哩瓜啦的日本與迎面襲來,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空姐對於孩子的送餐問題,由於本次自由行全是老娘我自己一手包辦,所以很多服務空服會一再確認,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和她眼神交接一番,還好交流無誤,孩子的可口餐點及玩具,都如期地送到孩子的手中,宸宸叫了"柳橙汁",小淵居然自己叫了杯"可樂",還很悠閒的邊看電視、邊吃飯、啃麵包、吃Häagen-Dazs冰淇淋、喝他的可樂~~~超級享受的模樣,沒說還以為他出國好幾次了呢!一切都相當的自然與優閒,因為早起的關係,為娘的我還請小淵要不要闔眼休息一下,但小子他一秒都不願意閉上小眼睛睡覺,眼珠子睜得大大的轉來轉去,還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坐飛機好好玩喔~"
到了日本,約莫是下午兩點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咱們的超級導遊--均爸出場了!!摪摪....入關後快速找到了JR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旅行服務中心,也順利地買到了西瓜卡。要往台場出發囉~機場到台場其實還需約一小時的路程(坐百合海鷗號),說服孩子們稍微小睡一下,不然等一下累時耍灰可就辛苦我們了~第一天入住的是東京日航飯店,很出乎意料地離火車站超級無敵近,根本就是一出站還沒下天橋就看到通往飯店的標示!這對於大包小包外加攜帶兩名小孩的我們來說,真是太棒了!!走約5分鐘進入飯店check in,又開始展現我的破英文,不過高級飯店果真服務人員英文都不錯,變得我聽起來有點吃力了!!嘖嘖嘖~看來回來要好好念英文才是!順利入房間後,果真有看到傳說中的百萬夜景,天啊~彩虹橋+自由女神像近在眼前,在房間內就有這種享受,是不是太犯規了阿~這真的不是夢嗎?當然,我們是沒時間沉浸在夢幻裡的,趕緊出門血拚啦!!

  • 第一站:TOYOTA汽車研發展示場《MEGA WEB
  • 第二站:Diver City
原本以為可以悠閒逛台場的我,其實事情不是像憨人想的這樣沒想到百貨公司九點就關門,而我們到達台場準備逛街時也快五點了,先去TOYOTA展示場看完3D賽車與玩玩車子新科技的發明後,距離今晚1930必看的鋼彈燈光秀也只剩1小時多,只好憑感覺依方向越過維納斯百貨直接前往Diver City,還好天公疼憨人,沒走錯,也還好他們的美食街剛好就在鋼彈表演的室內區,小孩子再度哀哀叫,肚子餓時總是吃得特別快,沒多久解決掉油膩膩的豬味拉麵(還是很有名的咧~博多長浜らーめん 田中商店),老公則是選擇一進門就很多人排隊的烏龍麵,深得小淵的喜愛!!小淵不愛油膩膩拉麵呢!偏鹹是真的~不過與幾年前我來日本有不鹹了一點,但是他的油,讓我覺得他是否將整罐豬油往內倒了呢~印象深刻阿~話雖如此,我還是把整碗湯給嗑光了...哈哈...因為吃飯太快,離鋼彈秀開始還有一些時間,就開始往內逛了起來,商人真是陰險,美食街旁邊就是大家都一定要去的"松本清藥局",這簡直就是個陰謀阿~趕緊採買藥品後居然被一位中國大嬸給纏住要我幫他找藥,真是傷腦筋~我還真是佛心來著,趕緊結完帳流了一身汗趕緊衝去看鋼彈,還好剛開始,只能說日本人手工真是精緻,背景波的卡通沒甚麼,因為雞哩瓜啦我也聽不懂,但是燈光的變化打在鋼彈人身上,頭還會轉動耶!這個挺猛的!關節雖然不會動,但是都有設計出來~這時小淵問"媽媽~他晚上我們睡覺時他會自己動嗎?"表演完離百貨公司關門的時間所剩無幾,約一個多小時~還有很多店沒逛呢!!接下來就展開掃貨倒數計時賽,跟著阿爸先去JINS配心之嚮往的藍光眼鏡-->GAP買童裝(又有兒童玩具區的貼心陷阱)-->H&M殘念10分鐘掃貨,買了一件上衣及兩副手套促銷(日幣699),便宜阿~我愛H&M~
感覺還有好多好多想要逛,走回飯店的途中欣賞彩虹橋,雖然時間晚了,但走在返回飯店的橋上,美麗的燈飾讓孩子們和我精神飽滿!真是充實的一天~回到飯店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待在房間中還可以看到台場百萬夜景彩虹橋及自由女神還亮著燈,好美麗!!好想把他們都留在腦海裡~晚安~我美麗的台場~

Day 2:海洋迪士尼美到爆表
一早吃了昨晚超市買的水果蛋糕(約台幣三百元),昨晚淵哥已經吃了兩塊~還一直嚷嚷著說要吃,阿爸說再不阻止今天的早餐就沒了~今早老娘我一吃果然驚為天人,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水果,奶油不會太甜更不會油膩,連不吃奶油的我也都讚不絕口!和最近台灣的食安風暴比起來,對於台灣這個美食天堂的封號真是心有所感嘆阿~
今天的行程,是老早就預定的東京日航接駁車到迪士尼迎賓中心check in,這也是我會選擇東京日航的原因之一~方便、省錢,因為~我有一大堆行李及小孩啊!出發前往迪士尼迎賓中心,天氣看起來有點陰陰的,沒想到日本的天氣預報真的是準得嚇人,一到迪士尼外頭就下起綿綿細雨,正考慮要穿雨衣方便還是撐傘就好,才發現最大的難題:下車的bus站是專用道,距離迎賓中心還好大一段距離,更難堪的是-->我們不知道迎賓中心在哪個方向阿~哈哈,問路人更糟糕,不會日語只好亂比一通,依著感覺及之前在網路上的搜尋印象,終於看到了他的路口處。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方便的服務,先在迎賓中心check in,行李就會直接送到住宿飯店,只是....為什麼我們的希爾頓飯店沒有人排隊呢?別的飯店都大排長龍呢!!是否我訂的太貴了呀~不管,反正今天就是迪士尼大玩特玩!關於行李,很好笑的是我家宸哥進去迪士尼玩了好久以後,很認真的問我:媽媽,阿我們的行李咧?"小子~現在才想到會不會太慢了一點啊?"
雖然陰雨綿綿,但好像一點都不減日本人玩迪士尼的興致,人依然很多,每個人身上都披了一件在迪士尼商店賣的米奇雨衣,不然就是商店內的禦寒卡通手套、帽子、裝飾等等,這與在台灣遊樂園的商店都是乏人問津的情形真是大相逕庭。小淵哥接收了宸哥的麥坤雨衣,真是無人能敵,逛了兩天的迪士尼下來沒有人跟他一樣的雨衣,帥氣十足~因為一早就起床本還擔心兩小的戰鬥力會減弱,但顯然擔心是多餘的,一入園兩人即精神飽滿的說要衝去玩,而老爸也立馬去抽玩具總動員的fast pass,聽說是超級好玩的人氣第一名!抽完時已經排到晚上八點以後了,果真是搶手貨,真期待!海洋迪士尼園區很大,一入園就看到廣大的海灣及美麗的歐式建築,加上萬聖節的關係增添了不少南瓜裝飾,因為雨天的關係,其實排隊人潮有比較少,算是不方便中的小確幸。先玩了威尼斯貢多拉遊船,船夫還在穿越橋下時唱了一短世界名曲,真是應景~好聽~看一下時間原來已經中午時刻,老大們又在哭餓了,趕緊找尋傳說中的爆米花~路邊看到了一兩攤,但是包裝都不是喜愛的樣式,這時堅持的個性還真是顯露無疑阿~看到別人有揹三眼怪的爆米花,即使再餓再冷還是不停地邊走邊尋找~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給找到了~還繞了一大圈(昏倒!!)到手後,趕緊找地方嗑爆米花,餓到都忘記拍照了~直到要坐美國海濱的電氣化鐵路排隊時才恢復精神補拍一下,看看他們兩個超開心的表情!!(其實我和阿爸也超級喜歡這個三眼怪~)
看一下地圖,覺得美人魚礁湖應該適合小淵哥玩的項目比較多,就直接前往。一進去的外頭是史卡托的寄居蟹,看很少人排隊就去坐了~我看淵哥坐一台,阿爸和宸哥坐一台。旋轉的同時淵哥一直笑的很大聲~可愛極了!而宸哥玩玩下來時也開心極了,貼心的問淵哥"很好玩對不對!"回想以前小淵哥剛上幼幼班時還不敢玩溜滑梯呢,現在這種級數的遊樂器材一點都難不倒他了!接下來就進去美人魚礁湖的主題館,裡面是暖氣開放~超熱的~裡面的遊樂器材也是很多,看來是適合怕冷的幼兒的玩樂場所,當然這種雨天也是大家的避雨地點。不過裡面轉轉的設施太多,肉腳爸和我對於這種會頭暈的只能投降,只陪他們玩了跳躍水母。不過倒是發現了一個可以坐著休憩的好地點,艾莉兒遊樂場,這最後還真成了我們中途玩樂的睡覺休息地~不然真的累翻了。除此之外,還在美人礁湖門口玩了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小淵還直呼好好玩呢!之後便去了阿拉伯海岸玩沙漠商隊旋轉木馬、辛巴達傳奇之旅(人偶真得唯妙唯肖,唱歌嘴形還會依歌詞有不同的角度),飢腸轆轆的我們也在那邊用了"午晚餐",這兩天吃下來,覺得迪士尼的餐點不貴也不便宜,但均有平均水準以上,不會讓你覺得花冤枉錢。最壯麗的當屬神秘島,來回我們共穿越了兩次,總覺得在遊樂場看到那樣的景色很特別,也在那邊吃了排很久的黑色洋蔥肉包,吃了幾天的日本食物,發現他們很愛在食物中加"薑",就像台灣人喜歡加"蒜"一樣,但我老公不愛薑。之後時間也晚了,趕緊坐了海底兩萬哩,小淵好像又回到那個怕黑的孩子(在台北飛行館也不敢坐飛行船看外星人),趴在我身上,時抬頭時低頭的把臉埋在我的身上,應該是又愛又怕吧~之後在為娘的我堅持下,去排了百老匯的"動感大樂團",米奇打鼓耶~學鋼琴的宸宸怎麼可以不去看~(其實是我想看)!哈哈~真的很熱鬧!坐我前面的小姐還超級激動,只要有米奇看著前面或扭動著身體,他就會跳起來感動到快要哭出來,真的是看到日本人崇拜偶像激動的程度了~看玩了最後去哪裡呢?當然是在地中海港灣Fantasmic!很期待但很怕他因雨取消,終於,沒取消~YA!雖然還是陰雨綿綿,我們趕去時站的視角也很邊邊,但還是不減他的精采度,尤其時噴火龍出現時~超炫~真的是Fantasmic耶~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最後的高潮來囉~"玩具總動員"~瞄準目標,輕拉發射器的拉繩,炮口彈出,中!倒!這種有感的遊戲讓小淵和宸宸玩的超級開心,最後還有分數顯現。讓一向愛排名的小宸幫大家排了名:宸哥->媽媽->小淵->爸爸~



2011-12-05

香港趴趴走【宸2Y10m】

宸唸了半天,香港行終於在11月17、18、19日如願成行!

【100年11月17日.....】
        ㄧ早五點,把阿宸抱起來,原本是要讓他繼續睡,好讓他到香港精神會好ㄧ點的,沒想到一說到要去機場坐飛機,他眼睛睜的可大了,ㄧ路上依舊問了不少"為什麼",這個年紀的小孩,那"為什麼"的問題有時可真會把父母搞瘋呢!!有時很想叫他閉嘴,但是為了教育阿,也只能忍耐ㄧ下囉~~
        ㄧ到機場,買了早餐,吃完後匆匆入關,發現現場有類似wii的免費互動電玩,就這樣宸哥看著我和阿爸玩了一會兒,竟感覺ㄧ下子就要坐飛機了,其實後來我發現,有小孩子陪伴,因為旁邊有小人一直在亂,時間過得真的比較快!ㄧ上飛機,空姐就拿了閃電麥昆的貼紙書來了,"哇!是小宸哥的最愛耶!麥昆!",宸哥開心的一直跟宸爸說話,飛了ㄧ個多小時的航程,居然都沒睡覺,"糟!等一下小宸哥一定睡著!",果真沒錯,去飯店放完行李後就呼呼大睡,這時是中午吃飯時間,去的是鳳城酒家,港式飲茶真的台灣比不上,她們燒賣的皮就是這麼的薄、腸粉的皮就是這麼的 Q,給他一個"讚"啦!
        接下來,老天爺居然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讓我想給阿爸去的"志蓮淨苑",感覺就沒這麼好玩,雖然裡面價值連城的羅漢松有讓老爸驚呼連連,但是我想如果是晴天去的話,一定會更棒!接下來的中環石板街、蘭芳園、尖沙嘴謝瑞麟、星光大道等,仍是飄著雨,讓玩興減了ㄧ些,尤其是老爸,我想他應該不喜歡雨天出門吧!這可讓我壓力有點大,因為第一次請他出國玩,總是希望他能開心,所以其實在一整個旅程上,我好像也不能完全放鬆,總是要顧慮到他的喜好,結論是:以後只要出錢就好,老爸喜歡的出國行程自己去!哈,因為阿宸實在太好動及手太喜歡亂碰東西了,ㄧ路上幾乎就是一直在糾正他,一直再擔心他的安危,我老爸也被他弄得有點心情不好,不過我看阿宸倒是玩的挺開心的,所以我想等宸哥再大一些,才能再安排和阿公一起出遠門吧!

【100年11月18日.....】
        今天的行程是迪士尼,我想說的是,他營造的氛圍真是太歡樂、太夢幻了!光是這一點,我就不得不推崇,如果有想要崇溫童年的大人們,迪士尼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ㄧ進大門的衝浪米老鼠、充滿歡樂的美國大街、夢幻似真的城堡、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豪華精采的舞台秀、華麗絢爛的煙火,真的是很像童話故事般阿~我們一進去,剛好看到巴斯光年合照排隊,當然二話不說就請宸哥一起去排隊,不過很好笑的是,宸哥看到真人假扮的巴斯光年怕怕的,其實我也ㄧ樣,ㄧ開始看到他,覺得好酷,好像卡通中的人物從電視上走了出來,不過等我真的站在他旁邊跟他合照,又碰到他用鋼鐵做的衣服,著實有種奇妙的感覺,不太敢跟他靠太近拍照,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次經驗阿~不過我想,在巴斯光年裡面的"甘苦人",真的是很辛苦阿~~~




【100年11月19日.....】
        感謝老天今天沒下雨,爬山囉~今天是去南ㄚ島,ㄧ早去吃稻香超級漁港,我只能說,宸哥這幾天簡直是喝奶過日子,因為只要是吃飯時間,他不是睡、就是搗蛋,因為想要跑完行程,所以他不想吃我們也沒有勉強他。吃完好吃的飲茶,我老爸一直說吃的好飽,那就直接往南ㄚ島出發囉!南ㄚ島是我之前找資料很多人推荐的行程,因此我滿懷期待,希望能有上次去西貢看到賣海鮮的奇特景象,也希望能有大家說的異國風情之感!但是,我只能說,我真的失望了.....我想要的都沒有,還被老爸說這和屏東的琉球差不多,我哩咧.....那我幹麻老遠坐船來爬山阿~~真懷疑以前看的那些推薦的網誌作者,是不是都是住在大都市的宅人阿~~暈倒~~今天的行程,我只能說阿宸這時就發揮功用了,無聊的行程有了他,就變得有趣多了,為了要鼓勵他爬山,就請宸爸走在前面,阿宸跟在後面,說要抓到宸爸的屁股喔!他ㄧ整個精神就來了,ㄧ路上雖然要忙著顧他不讓他摔倒有點累,但是看他任命的爬完全程,還在沙灘上津津有味的玩著沙子,就覺得這趟來南ㄚ島,總算有點小收獲,至少孩子開心唄~~而且令人驚奇的是,原以為他爬完山吃海鮮會睡著,沒想到他還乖乖的吃完,我想他真的餓了吧!!回程在船上,ㄧ開始還精神奕奕,但在大家的勸說下,終於昏昏睡著了......。
       回到中環,趕緊去IFC採購我的ZARA,老爸買了兩件毛衣,我也敗了小宸和淵弟的衣服,當然我自己的也不可少阿,不過跟以前相比,我的戰力確實削減了不少,大概是現在的我沒在賺錢,覺得花錢容易賺錢難吧!哈哈....

附記:感謝宸爸的任勞任怨,在阿宸睡著時當起苦力揹著阿宸趴趴走,以後等宸長大我會把照片給宸宸看的,看他老爸有多愛他!*^_^*

2010-05-04

宸寶貝的出巡日記【宸1Y2-3m】

990331~0404日本賞櫻旅遊

這是一個賞櫻的好時節,不太冷、也不太熱,這種天氣帶寶寶出門最棒了,衣服不用塞滿滿,出門也不用擔心太陽太大,曬傷了寶貝嬌嫩的肌膚!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擔心的跟我說:帶小孩出國會很累喔~~聽的我ㄘㄨㄚˋ得等...

五天下來,其實說很累也不至於,倒是發現了宸哥愛走路的潛力,每次吃飯吃到一半時,他總是會好奇的想要下餐桌到處走走,大家看到總是說:「王爺又要出巡囉~~」沒辦法囉,小犬就是精力充沛!不過,也還好他有著服從與自我安慰的能力,每次要強行帶他離開某個他很愛的地方時,頂多就唉個幾聲,就乖乖的跟我們走了...有時我還會想:這小子是不是故意唉個幾聲,好測試一下我們會不會心軟就範呢....!

另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宸哥已經是個有自我主見的小小生命體了,看到喜歡吃的菜,就會一直要個不停;看到正妹,就會邊笑邊看;照相時,還會故意裝鬼臉....。而現在,換尿布或是吹頭髮時,都會故意跑給我們追,一副我們要吹就不給我們抓到的頑皮表情,真的是可愛到爆表......!不過,這也使得我和宸爸筋疲力盡.....哈哈,這算是甜蜜的負荷,還是顯示我和宸爸年老力衰...體力要再加強加強了呢?!^^


2010-02-22

宸宸來拜年囉~【宸1Y19d】

宸宸農曆滿週歲囉~小宸的出生剛好是在農曆過年前兩天,聽起來感覺就很有喜氣,就像現在的小宸一樣,是個愛笑又活潑的孩子!

在農曆滿週歲那天,我家的媽咪依約來到婆婆家,帶來了宸宸的滿月禮,衣服、鞋子還有手鍊等,看來當了外公外婆的人果真是疼孫撒錢不手軟ㄚ~宸宸歡喜的換上帥氣的衣服及戴上了保平安手鍊,而且一點都沒有小孩子亂抓亂拔的現象,我們問他:漂亮的在哪裡?他還會用小小手比手鍊,看來我這個兒子是個愛漂亮的小孩。這時,我腦筋內居然浮現出未來宸哥梳著油頭、穿著很油條的樣子....天ㄚ!真是可怕......

哇~亂翻禮物被抓到了~

你們看我戴手鍊是不是很漂亮?

這一篇再來說說過年期間宸哥去哪裡趴趴走吧!
年初四(990217週三)    
早上  去媽祖廟拜拜祈福、出發前往台中
下午  抵達新社前往新社莊園(歐式城堡)、住台中商旅(超讚)
年初五(990218週四)    
早上  在台中商旅吃完自助早餐(不賴)、九族文化村
下午  繼續留在九族並搭乘纜車前往日月潭(很棒,我老媽一直說台灣的遊樂場終於有國際水準了)、回屏東
年初六(990219週五)   
早上  睡懶覺
下午  佛光山禮佛、看燈會,回婆婆家
年初七(990220週六)   
早上  在婆婆家玩耍
下午  高雄大立比賽推推車比賽ㄚ(以超厲害之姿8秒多獲得總冠軍,幫媽咪賺進一千五百元紅包....恭喜小宸賀喜小宸!又有新玩具玩了...)
年初八(990221週日)   
早上  仍然在婆家玩耍
下午  把握最後時間去屏東綠色博覽會(開心農場)走走

就這樣從週三一直玩到週日,宸宸也從週三一路high到週日,尤其是週三從屏東出發時,腳丫子不停的上下擺動,臉上一直掛著他的招牌笑容,也一直不斷的主動和我們玩,現在的宸哥,已經會說:阿公、媽媽、嗨Hi、阿嬤、疑似狗狗還是姑姑的發音....就是不會發『爸爸』,可憐的宸爸,你要多跟宸哥培養感情囉!(雖然宸爸強烈懷疑宸哥會說爸爸只是不想說...哈哈哈....)。有宸哥的地方總是有歡笑,我想,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吧^^!這幾天雖然要忙上忙下伺候小宸,讓我腰酸背痛疲憊不已,但是,每次看到小宸可愛的笑容與『媽媽媽媽』不停的叫,真是叫我吃大便也願意..(中了小宸的毒了嗎...當媽的真是傻...呵呵呵)!
看我笑的多天真...可以開始了嗎?
YA!推推車真有趣..這一點都難不倒我...
咦?這是什麼碗糕?(宸哥拿到後馬上往地上丟> <)
把拔這是什麼玩意呢?

2010-01-19

搶‧鏡‧頭【宸11m24d】

1/17是宸爸老哥的訂婚大日,可是最吸睛的可不是那最帥最美麗的新人,而是咱們家活潑亂笑的小宸!!

一大早六點,大夥兒為了要趕赴七點準時出發前往彰化大嫂家訂婚,每個人都各就各位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我和小姑姑是起床化妝、爸爸起床幫忙搬禮品及準備小宸出去的行李、阿公阿嬤也"款東款西"(台語)、而三個孩子的媽--大姑姑則是七手八腳的又要化妝又要照顧孩子,真是辛苦阿~~~在大家都這麼忙碌的狀況下,只有一個人很悠閑的在睡覺--林小宸!不過說也奇怪,平時一聽到一點動靜就被吵醒的小宸,今天這麼吵的情形下卻睡的很安穩,等大家都吵的差不多要出發時,他大爺才慢慢紓醒......真是一個幸福的傢伙阿~~

一路上,總和來說宸宸哥還算是乖寶寶, 一開始是邊看著外面的風景、邊和我嘻嘻哈哈,但只要一上高速公路,放上那催眠的歌曲,小宸哥就不支倒地了...呵呵呵~宸爸宸媽的技倆又再次成功~小宸阿~媽咪也是為你好ㄚ~要養足精神到那邊才可以開心的玩哪!

到了目的地,訂婚儀式正式開始,只見大家拍完手,小宸哥也就不停的拍手,再配上那迷人的笑容~哇~真是殺光了不少人的底片~精神旺盛的他,只要有人逗他他就會給人家一個笑聲與令人滿意的回應,看到這,我想與人互動這門課,小宸應該是及格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身為媽媽的都很自豪,雖然大家的小孩子都很可愛,但總覺得咱家宸宸是全場小孩中最可愛、最活潑的,我想,這算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嗎?哈哈哈~^^

2010-01-04

義大世界半日遊【宸11m】

小宸哥愛上了雨傘!這是他的新體驗,所以他握的可緊呢!!


990102一早我就吵著老爸要帶小宸哥去義大世界玩,其實是我想以小宸之名行我貪玩之實!我這個媽真的是很好奇,看到網路上有漂亮的義大城照片,就迫不及待的要去義大世界走走,也應該是被悶壞了吧...從懷孕之後就一直沒有出去旅行,每個假日不是去外公外婆家就是在爺爺婆婆家,這對於我來說真算是好久沒有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


義大城整體來說還不賴,頗有國外渡假山莊的感覺,雖然說現在只有粗胚,但是光去感受那遊樂園的設計與氣勢,就讓人很感動,高雄終於有一個像樣的休閒地方好去了......


義大世界國中小學校的某一棟建築物...就在高級住宅區旁邊...不准觀光客進去咧,聽說都已經賣光有人進住了,閒人勿擾!


香榭大道,很有歐洲街道的感覺,想像一下如果未來有賣可麗餅的,氣球的小販,再加上一些熱鬧的街頭藝人耍寶,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玩耍,大人逛街吧!!一點都不無聊......而且我發現到底是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還是高雄是不是真的無處可去ㄚ?...大家都跑來這個未完工的樂園來,而且有小朋友的居多,看來高雄市政府該加把勁增加一些小朋友玩樂的公設囉!!穿著媽咪最近送我的inch blue學布鞋,伸個懶腰勉強擺個POSE好了....今天只有坐著繞一小圈,改天完工一定要再來玩喔!到時跑給你們追....看我多期待ㄚ~